02 Dec 2011 "Lead-acid Batteries to Continue to Play the Key Role in the Future" Says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Battery Association of Asia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2011年12月2日,亞洲電池協會秘書長王澤力在天能動力國際副總裁王志坤的陪同下,參觀了天能動力文化展廳、天能循環經濟產業園和天能電池公司生產車間,並就行業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澤力對天能動力在中國新能源電池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讚賞,認為天能動力主業明確、品牌優勢突出、具有明晰的發展戰略以及可行的業務擴張計畫,特別是天能循環經濟產業園建成後將擁有明顯的成本優勢,未來競爭優勢突出,增長潛力巨大。

談到電池技術時,王澤力認為鉛電池具有技術成熟、資源可回收利用等明顯優勢,無法被其他電池替代。特別是鉛電池用在電動自行車和中低速電動汽車上,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王澤力非常贊同天能的發展戰略:即繼續做強做大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加快發展中低速電動汽車動力電池,加快發展鋰和其他動力電池,加快發展再生資源業務。

針對社會上說到汽車動力電池就講鋰電池,王澤力認為這是很片面的觀點。他強調鋰動力電池的發展首先取決於鋰電池電動自行車能否被消費者所接受,目前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中鋰電池還不到3%,鉛電池佔據絕大部分市場份額。

王澤力認為,未來先進鉛電池的重要因素包括:連續拉網或連鑄連軋的極板生產技術,環保的電池化成技術,更好的免維護特徵等。王澤力相信天能能夠進一步接軌全球,成為國際領先的新能源電池集團。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