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11 Tianneng's silica-gel motive battery for electric vehicles has been designated as "2011 National Key New Product"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從國家科技部獲悉,天能動力電動汽車用納米氣相二氧化矽膠體蓄電池專案被列為2011年國家級重點新產品專案。這是天能動力繼電動助力車電池、鎳氫電池和鋰離子電池新產品之後,又一新產品獲得該項殊榮,也是天能動力新產品連續5年獲得該項殊榮。

近年來,天能動力在做大做強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的基礎上,狠抓科技創新,依託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企業研究院等科研創新平臺的優勢,積極開展新能源產品的研發,加快企業的升級轉型步伐。集團先後研發了具有多項自主知識產權的6V系列和12V系列的電動車汽車用納米稀土矽膠動力電池,該產品採用集團最新研發的稀土多元合金板柵、鉛膏配方、膠體電解液等多項專利技術,有效提高了板柵合金的耐腐蝕性能、電池的一致性和低溫性,增強了電池快速充電能力,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其技術水準達到了國內領先水準。截止目前,天能動力已經榮獲9項國家級重點新產品殊榮。此次被國家科技部列為2011年國家級重點新產品,並獲得了科技部專項資金扶持,為該產品進一步加快產業化生產和走向市場注入了強勁的動力。

與此同時,天能動力光伏、風能產業用高分散性氣相SiO2膠體納米儲能電池產業化專案被列為2011年國家科技計畫專案,還被列為2011年國家火炬計畫專案。光伏、風能產業用高分散性氣相SiO2膠體納米儲能電池是天能動力自主研發並具有10多項自主知識產權的新能源產品,該產品不僅在國內市場表現活躍,首次亮相國際光伏展覽會上,就吸引了中外新能源科研機構和太陽能、風能商家的青睞,目前該產品已經進入歐洲,受到國際市場的一致好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