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 2011 Tianneng Battery assists the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er of the State Council in its inauguration of the new operation model for electric cars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2011年8月14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組織主辦的電動汽車新型運營模式課題啟動會在杭州舉行,參加這一啟動會議的單位還有,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浙江省科技廳、浙江省經信委、杭州市經信委、天能動力、浙江大學、杭州市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及浙江康迪車業有限公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所長、電動汽車新型運營模式課題組組長趙昌文主持會議,浙江省科技廳廳長蔣泰維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致辭,天能動力總裁助理周建中出席會議。

這次電動汽車新型運營模式課題旨在研究在杭州市採用天能動力新研發的稀土矽膠蓄電池推行電動汽車新型運營模式的可行性,並以這一模式為案例,為國家正在推動的電動汽車十城千輛計畫、電動汽車產業化等提出政策建議。

課題組專家們提出,電池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是解決當前中國電動汽車產業化困境的重要途徑。一方面,要積極推進電池技術創新,在盡可能短的是時間內解決電動汽車發展的能源、價格約束等瓶頸問題。另一方面,在當前的技術與產業發展階段,又必須高度重視電動汽車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商業模式的整體性和系統性的創新來帶動和引領技術創新,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應用推廣和持續發展。

天能動力是全國電池行業唯一進入本次課題協作研究的電池企業。這既是對天能動力科技創新實力的肯定也是對天能電池前景的信任。課題組專家們一致認為,推廣電動汽車新型運營模式的前提是電池技術的有效保障。天能電池作為國內動力電池的引領者,無論是專業化、精細化還是產業化,都在行業中領跑。因此,這次電動汽車新型運營模式課題啟動後,將選用天能動力博士後工作站最新研製的稀土矽膠蓄電池作為新型運營模式的唯一電源。天能稀土矽膠蓄電池採用德國進口的高純納米氧化矽及自主研發的稀土合金研製而成,具備綠色環保、高容、智慧等多項國家專利技術。產品重量輕,容量大,自放電率低,迴圈壽命長;一致性、可靠性、穩定性好;使用中失水極少,免維護;充電接受效率高;大電流放電性能優異,低溫容量高;過放電恢復性能好,高溫特性穩定,耐振動;比能量高,綠色環保,可實現動力電池在深放電情況下的智慧控制。用於電動車的綜合性能可以與鎳氫、鋰離子等二次電池相媲美,並保持了鉛蓄電池廉價、再生性好等優勢,深受廣大電動汽車企業歡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