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 2016 The Revenue of Lithium Segment Will be over 10 Billion

鋰離子電池是天能動力著力打造的新興業務板塊。張天任主席宣布,年產5GWh新能源汽車動力(儲能)鋰電池項目將正式投產。

該項目作為集團子公司天能能源科技三期擴產項目,全套引進全球最先進的生產工藝和設備。項目達產後鋰電生產實現全程數字化、智能化、精細化,園區鋰電總產能將達8GWh,每年可配套30萬輛新能源汽車。

根 據業內人士估算,2014-2018年,鋰電池市場需求將以接近50%的年復合增長率高速成長,2018年,全球需求總量將超過38500萬KWh。近日,工信部也發布了《汽車動力電池行業規範條件(2017年)》徵求意見稿,對鋰電池單體企業年產能的要求提高了39倍,天能動力此時擴充產能,彰顯了公司對該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目前為止,天能動力不僅實現了三元鋰電和磷酸鐵鋰電池產業化,新產品的研發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能量密度、比容量和充電速度都有所大幅提升。

張天任主席對記者表示:“近年來,全球新能源汽車對高能量、高性能鋰電池產品的需求不斷增長,我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鋰電池三期項目投產後,天能集團僅鋰電板塊,總產能將達8GWh,年營業收入將超過100億元,這將成為天能二次騰飛的強勁動力。 ”

此外,天能動力的智能化水平也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動力能源的二期項目,採用了國際最先進的連鑄連軋、全自動化鑄焊、自動機械裝配、自動包疊、全水浴電池內化成等先進設備、工藝,技術水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今年6月份,天能鋰電被國家工信部評為‘新能源動力電池智能化工廠’項目,鋰電池行業就二家企業入 選。 ”張天任對記者補充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