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16 Tianneng Power(819) Graphene Battery Garnered National Patent of Invention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天能動力(00819)真黑金電池獲得國家發明專利授權。該專利的專利權期限為20年,比預計時間提前1年獲得授權。

據了解,天能真黑金電池使用了石墨烯合金、超級碳纖維、複合稀土合金等三種材料。該電池主要運用於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三輪車、新能源汽車等。

資料顯示,多元復合稀土合金製造的板柵,解決陽極膜問題,可以使電池更耐用,壽命更長。電池中添加超級碳纖維,可以使電池擁有更強的動力。另外添加黑金---石墨烯,可以提升電池的低溫性能。

此外,黑金電池的特點,在於採用了石墨烯材料。業內人士稱,石墨烯具有高導電性、高強度、超大比面積等特點,製成的鋰離子電池材料能極大地提升電池性能。有關資料顯示,加入石墨烯材料,同等體積的電容可擴充5倍以上的容量,而鋰電池電極中加入石墨烯則可大幅度提高其導電性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