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 2016 Guolian Securities: Strongly Recommend Tianneng Power and Lift TP to HKD 8.8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10月14日,國聯證券發表天能動力(0819.HK)深度研究報告——《專注電池30年:鉛酸巨頭,鋰電新秀》,看好天能動力發展前景,首次覆蓋並強烈推薦,給予目標價8.8港元。

投資要點:

鉛酸電池行業洗牌進入尾聲,巨頭盈利彈性大

在 經歷了3年多的價格戰後, 行業內企業數量減少了90%,同時,行業巨頭在洗牌過程中市場份額逐漸提高,2015年公司市占率接近40%。在雙頭壟斷的格局下,大廠商品牌溢價逐步提 高,鉛酸電池價格有望從低點逐步回升,對公司來說,電池價格每提升1%,可為公司貢獻超過1.5億的毛利潤,而公司費用控制較好,毛利能較以較高比例轉化 成淨利潤,盈利彈性很大。

被忽視的電動三輪車市場多年高速增長,公司最受益

我國電動三輪 車銷量增速連續多年超30%,其高速發展本質上是一種消費升級行為,我們認為,農村地區的消費升級仍在延續,疊加我國快遞產業的蓬勃發展,預計未來5年, 行業仍將會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長。天能動力在電動三輪車電池行業市占率超過40%,公司將持續受益行業的高速增長。

低速電動車擁千億市場,天能市占率第一

低 速電動車的需要主要來源於三、四線城市,其本質也是消費升級所驅動,目前市場剛剛起步,潛在市場空間超千億,在多重因素作用下,有望複製電動三輪車十年高 速增長的走勢。公司在低速電動車電池領域市場佔有率超過55%, 且該業務毛利率高出電動自行車業務3個百分點,業績貢獻顯著。

鋰電產業爆發,公司堅定轉型

在政策的強烈推動下,我新能源汽車產業實現爆發式增長。公司2013年就將動力鋰電池業務作為公司未來的戰略發展方向,並進行了大量的投入,目前公司鋰電池產能已達2.25GWh,規劃未來將達到5.5GWh產能。

優質深港通標的,給予“強烈推薦”評級

公 司是潛在深港通標的,各塊業務增速均較高,且現金流較好(鉛酸電池基本是先全額付款再發貨的模式),能為公司轉型提供良好基礎。另外,保守估計, 公司的股息率在3.5%以上。預計公司16-18EPS分別為0.7、0.76、0.88元人民幣,6個月標價8.8元港幣。首次覆蓋,給予“強烈推薦” 評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