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 2016 Tianneng Power Ranked Top 3 among 2016 China Lithium Battery Enterprises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新華網聯合唐宋大數據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發布了《2016年中國鋰電池企業綜合實力排名》榜單,對中國鋰電池行業中的主要企業的綜合實力進行排名,近期在資本市場表現搶眼的天能動力國際有限公司以70.13的總分名列榜單第三。

天能動力是中國最大的新能源電池生產商,其業務包含鉛蓄電池、新能源汽車鋰電池、微型電動汽車電池、廢舊電池回收再生等多個板塊。以董事局主席張天任為代表的天能動力管理層一直以來都將鋰電池業務視為公司發展的重點方向,在鋰電池領域積極佈局。當下新能源汽車行業進入爆發增長期,天能動力敏銳把握了戰略機遇,迅速成為了鋰電池產業的新秀。據日前披露的天能動力2016中期業績報告顯示,2016上半年天能鋰電池銷售收入達2.89億元,同比增長53%。

天能動力鋰電池業務的快速發展,得益於其在技術和產能上極具前瞻性的準備。在技​​術方面,天能動力順應行業主流大力發展三元鋰電池,並在今年上半年成功研製出容量突破3200mAh的高比能量圓柱形三元材料電芯,其安全、耐用、長壽命的鋰電池BMS管理系統也已開始產業化供貨。天能鋰電入選國家工信部《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第三批企業目錄,並被工信部評為“2016年智能製造項目”、“中國首批鋰電池重點實驗室”,其多款產品順利通過了動力電池新國標的強制性監測。

在產能方面,天能動力已於今年上半年完成年產3GWh高能量動力鋰電池項目的廠房建設,正在分階段安裝設備,達產後其年產能將5.5GWh。據業內人士分析,在國家嚴查新能源車企“騙補”取得階段性成果後,鋰離子電池銷售應繼續放量增長,鋰電池市場將迎來新一輪爆發。天能動力提前擴產,已做好應對準備,前景可期。

據悉,本次排名是在專家意見的基礎上,從企業規模、經營績效與資產運營、公司治理與社會責任和品牌等四個方面、十八個三級指標構建評價指標體系,共有四十家企業上榜,排名靠前的其他企業包括比亞迪、國軒高科、德賽電池、天齊鋰業、南都電源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