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16 Tianneng Provides Lithium Batteries to Over 10 New Energy Vehicle Companies Generating a Revenue of RMB556 Million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新能源汽車行業爆發增長的2015年,動力鋰電池生産企業也隨之收穫頗豐。日前,天能動力(00819.HK)發布的2015年財報顯示,新能源汽車鋰電池板塊躍然成爲公司業績增長的最大亮點,該項業務全年實現銷售收入5.56億元,較去年同期1.8億元暴增209%。

公 司自2004年開始鋰電池産業化生産,以研發、生産、銷售高能量、動力型先進鋰離子電池爲主。憑藉良好的産品性能及旺盛的市場需求,最近五年的銷售業績年 複合增長率高達93%。公司積極做好産能儲備,計劃2016年鋰電産能擴張至2.25GWh,届時將達到日産鋰電池電芯100萬隻的水平,可滿足15萬至 20萬輛電動汽車使用。

據悉,天能動力鋰電池業務主要包括鋰電材料、電芯、PACK和電池管理系統,完善的産業鏈解决方案讓其綜合競爭能力 不斷提升。目前主要客戶包括康迪、衆泰、奇瑞、華立、北汽、力帆、電咖等10多家新能源汽車企業,憑藉與已有客戶的完美磨合、與新興客戶的大膽合作,公司 2016年訂單已近於飽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