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16 Tianneng Power Enlarges Share in Mini Electric Car Battery Market to 58%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根據最新發布的益普索行業分析報告,2015年全國微型電動汽車的產銷量約為45萬輛,同比增長45%。天能動力微型電動汽車電池在2015年營收17.50億元,同比增長83%,市場佔有率已高達58%。

2016年“兩會”期間,微型電動汽車再度引發與會代表熱議,包括天能動力董事局主席張天任、山東時風董事長劉義發、金龍集團董事長李長傑等紛紛呼籲將微型電動汽車作為中國“國民車”重點推廣發展。

微型電動汽車自2008年以來,在沒有任何國家補貼的情況下,依靠市場拉動,行業呈現高速增長。

自2015年以來,對微型電動車實施解禁令的地方也越來越多。截止目前,全國已有福建、遼寧、山東、四川、山西等14個省市允許微型電動汽車上路。隨著中央層面工作持續推進,2016年對於微型電動汽車或將是更不平凡的一年。據了解,工信部、發改委、公安部、環境部等部委已經對微型電動汽車進行調研,統一的微型電動汽車管理辦法有望今年7月出台,屆時行業的增長將更加穩健。

一個行業的增長勢必帶動全產業鏈的活躍,位於微型電動汽車產業鏈上游的動力電池生產企業或將獲得新一輪發展機遇。

作為微型電動汽車電池生產領軍企業,天能動力目前也正積極推動完善國家政策和標準,引領行業健康發展。同時不斷拓展自身營銷渠道、完善售後服務、提升消費體驗,並做好產能準備,迎接行業爆發增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