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 2015 The Formulation of National Standards for Electric Tricycles within the Express Delivery Industry is Favourable for Tianneng Power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10月26日,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快遞業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根據意見,2020年我國將基本實現鄉鄉有網點、村村通快遞,快遞年業務量達到500億件,年業務收入達到8000億元。此外,意見中還明確表示,將研究出台快遞專用電動三輪車國家標準以及生產、使用、管理規定。

未來相關國標的出台,將進一步明確電動三輪車的合法地位,中國快遞業的高速發展和城鎮化建設的加快,勢必推動電動三輪車市場爆發式增長。根據易普索2015年9月發布的行業報告,2014年中國銷售電動三輪車1130萬輛,同比增長29%。預計到2020年,中國電動三輪車年銷售量有望超過2000萬輛,保有量接近1億輛,對動力電池的需求規模約500億人民幣。天能集團是中國電動三輪車電池的龍頭企業,是金彭、宗申等重要電動三輪車廠家的主要電池供應商。 2015年上半年,天能電動三輪車電池銷售強勁增長,銷售額高達12.75億元,佔集團銷售額的16.9%。未來,天能集團仍將繼續大力推動電動三輪車電池業務板塊持續高速增長,持續優化產品結構,力爭2020年電動三輪車電池佔集團銷售25%,銷售額100億元,成為集團新的利潤增長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