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 2015 Spurred by Favorable Policies, New Energy Vehicles are Launched. Tianneng’s New Energy Battery Business Rapidly Develops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2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支持新能源汽車發展措施。在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方面,會議決定,繼續完善新能源汽車扶持政策,支持動力電池、燃料電池汽車等研發,開展智能網聯汽車示範試點。機關企事業單位要落實車輛更新中新能源汽車佔比要求,加大對新增及更新公交車中新能源汽車比例的考核力度,對不達標地區要扣減燃油和運營補貼。創新分時租賃、車輛共享等運營模式。各地不得對新能源汽車實行限行、限購,已實行的應當取消。

同月23日,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部署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和城市停車場建設,補公共服務短板促進擴內需惠民生。會議確定,一是把城市合理規劃佈局和建設停車場結合起來,加快配建充電樁、城市充換電站、城際快充站等設施。新建住宅停車位建設或預留安裝充電設施的比例應達到100%,大型公共建築物、公共停車場不低於10%。二是放寬准入,鼓勵民間資本以獨資、PPP等方式參與。鼓勵個人在自有停車庫(位)、各單位和居住區在既有停車泊位安裝充電設施。三是加大財稅、金融、用地、價格等政策扶持,通過企業債券、專項基金等方式支持充電設施和停車場建設,允許充電服務企業向用戶收費。四是完善相關標準規範,支持移動充電、智能停車等推廣應用。

天能動力作為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解決方案商,2015年上半年鋰電池銷售收入達1.89億元,天能生產的18650電芯已經被大量運用於新能源汽車,而且隨著行業需求井噴下半年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除此之外,天能先進的電池技術還被廣泛運用在微型電動汽車中,上半年微型電動汽車電池銷售接近6億元,天能研發的超級鉛炭電池續航能力達到280公里,縮短充電時間50%,超強的驅動性能深受消費者好評。

據政府公開信息顯示,到2020年基本建成車樁相隨、智能高效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滿足超過500萬輛的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到今年年底,要達到50萬輛。同時,未來要加快廢舊電池回收建設。天能動力正在加緊研發新能源汽車高性能鋰離子電池和電池管理系統,並向電池材料延伸,結合大數據平台提供電動汽車系統集成解決方案。

同時,天能正在加快廢舊電池回收業務佈局。天能聘請海內外權威專家研發鋰電池回收技術,未來在國家政策的推動下,天能新能源汽車電池和廢舊電池回收業務的發展勢必將大提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