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 2015 MIIT announces new favourable policy for lithium battery industry, creating good growth environment for Tianneng’s lithium batteries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9月7日,工信部出台《鋰離子電池行業規範條件》,旨在加強鋰離子電池行業管理,提高行業發展水平,引導產業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推動鋰離子電池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規範條件》要求生產企業應滿足以下規模要求:電池年產能不低於1 億瓦時;正極材料年產能不低於2000 噸;負極材料年產能不低於2000噸;隔膜年產能不低於2000 萬平方米;電解液年產能不低於2000 噸,電解質產能不低於500噸。企業申報時上一年實際產量不低於實際產能的50%。其中,鋰離子電池關鍵材料的年產能要求也很高,這很大程度上保證規模化生產,預計在此標準下很多不達標的企業或謀求聯合重組或被大企業兼併。

近年來,天能動力在鋰電池佈局上的投入力度在不斷加大。 2014年10月,天能新能源項目正式投產。目前,由天能和院校共同研發的新型鋰電池全自動生產線正加緊生產。這條國內先進的生產線,產品可直接供應整車廠,在人員縮減一半的情況下,產能比原來增加5倍。

《鋰離子電池行業規範條件》的發布,對行業中的龍頭企業天能動力無疑是重大利好,明確鋰電池的門檻,減少無序競爭,將有利於為加強鋰離子電池行業管理,提高行業發展水平,引導產業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推動鋰離子電池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