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14 Tianneng Power’s New Production Line for Lithium Batteries Commences Production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天能能源科技公司隆重舉行鋰電新生產線投產慶典儀式。天津電動自行車行業協會理事長龔曉燕出席慶典儀式並做重要講話。來自省市縣政府等領導、行業領導、整車廠、經銷商等500多人出席慶典儀式。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主持慶典儀式。

天能鋰電新生產線作為天能動力發展新能源產業的重點項目之一,總投資為3億元,建築面積達24000多平方米,採用國際、國內一流的自動化生產設備和技術,主要生產18650號圓柱型鋰離子電池,主要用於電動自行車、電動汽車、3C領域及特殊用途的動力型鋰離子電池。

該項目的全面投產,不僅為能源科技公司2014年產銷翻番奠定堅實基礎,而且將進一步推動天能動力新能源產業升級、結構轉型,充分發揮規模效益。該項目建成後,各種型號的動力型鋰離子電池日產可達50萬支,產能達到1.25GWh,相比投產前的產能提升4倍。

據介紹,新項目採用國內領先的生產設備和生產工藝路線,其中塗布機採用擠壓式塗布,塗布精度可達到重量誤差≤±1.5%,裝配線採用全自動捲繞加自動裝配線,可比目前的生產工藝節省人員50%以上,電池的一致性大大提高。此外,項目車間還保持恒溫恒濕狀態,採用自動化注液及焊接工藝,使得生產設備、工藝技術、產能均可達到國內領先水準。

與此同時,在電池安全性能方面,由於整個生產過程中,自動化水準較高,人工干預極片較少,每只電池配置X-ray對其進行檢測,電池的品質、合格率、安全性都會有一個質的提升。

天能研發生產的磷酸鐵鋰電池充電倍率、放電倍率、加速性能、充電時間、安全性能等領域表現遠超市場上的同類產品,尤其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下放出能量達到80%以上,遠遠超過國家標準。由於天能鋰電技術上的大突破,連續六年來市場銷量實現了高速增長,並在浙江省鋰電出口排行榜上獨佔鰲頭。

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秘書長劉彥龍在講話中指出,今天再次來到長興,看到浙江天能能源科技鋰電新生產線的正式投產,特別是看到該項目總體投資開發規劃非常宏大,感到非常震撼。說實在話,這是一個大手筆,開發氣魄很大,從目前國內鋰電池產品各大產地、尤其是浙江地區來說,像浙江天能能源科技這樣將鋰電池生產製造、技術研發到市場行銷、展覽展示和產業文化,進行整體投資開發和縱深營造的宏大項目,確實是為數不多的。因此,對對這個宏大項目順利完工感到振奮。這個項目的投產不僅僅提升企業綜合競爭力,而且還大大地增強新能源產業和電池產業發展後勁。同時,他希望整車廠和電池行業一道,積極轉變發展方式,持續強化管理和效率提升,嚴把品質關,以優質的產品和一流的服務,全面推動新能源電動車產業提速增效、跨越發展,共同為實現行業綠色發展這一宏偉目標不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隨後,參加慶典儀式人員還實地參觀了天能鋰電二期項目全新的自動化生產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