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14 Zheng Shanmei Suggests Collaborative Initiatives to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ew Energy Electric Vehicle Industry in China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當前,世界經濟進入深度轉型調整期,中國經濟也進入增速換檔的新常態階段,全球經濟增長動力加速向新興產業轉變,新能源電動車產業迎來前所未有發展機遇,也面臨很大風險和挑戰。在這樣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關鍵時期,各級政府、行業組織,特別是新能源電動車產業鏈各成員企業,都應牢固樹立休戚與共、互利共贏的命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意識,凝心聚力,精誠協作,包容合作,為行業發展創造更多的利益共同點和經濟增長點,為產業鏈成員戰略夥伴關係增加新的契合點,推動中國新能源電動車產業沿著科學軌道向前發展,造福社會,造福人類,這是我們肩負的共同使命和責任擔當。為此,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第一,我們要堅持以共同發展為目標。在世界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新的增長動力不足的情況下,我們要在互利共贏基礎上,深挖行業合作潛力,加強戰略對接,加深戰略互信,聯合全行業、全社會的力量共商大計、共同努力,推動中國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的整體進步。

第二,我們要堅持以包容合作為宗旨。新能源電動車產業鏈上各組織、各企業血緣相親、商緣相聯、利益相融,有著十分緊密的戰略交集、發展交集、利益交集。作為新能源電動車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應該堅守包容合作、包容發展理念,堅持互尊互信、互幫互促、互利互贏,以集體之力、團結之力、合作之力,攜手應對新常態、新挑戰,共同分享新機遇、新成果。我們不僅要成為同舟共濟的逐夢夥伴,也要成為相互支持的堅強後盾,還要成為相知相親的真摯朋友。

第三,我們要堅持以協同創新為動力。全面整合新能源電動車產業鏈的各種資源,加強產學研用的連接,建立跨界的創新聯盟,形成關鍵共性技術的創新研發合力。要進一步完善技術標準體系,加強基礎性標準研究,積極參與和主導國際標準制定,推動中國標準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全面增強中國新能源電動車在世界上的話語權和核心競爭力。

第四,我們要堅持以綠色低碳為根本。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暖、能源危機的挑戰,把生態文明和節能減排理念融入企業發展,自覺地推動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探索走出一條環境保護新路,實現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共贏。

兄弟連心,其利斷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