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 2014 Tianneng Power’s Low-Speed Electric Car Launched at The New Energy Car Exhibition in Shandong Demonstrates the Potent Force of Its Core Technology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9月4日,為期3天以“低碳引領未來 綠色安全出行”為主題的第三屆山東國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展覽會在濟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會展出200多家電動車企業的新能源汽車、純電動車以及零部件、充電設備等主流產品,30多家汽車企業發佈200餘輛新車型,為消費者奉上一道精彩紛呈的新能源汽車盛宴。本次展出的微型電動車產品相比以往檔次、品質、性能有大幅提升,堪稱一場微型電動車的蝶變新生秀。作為國內電動車新能源動力電池龍頭企業的天能動力,在令人矚目的展會上再次演繹了強大的技術實力和市場信心。

輿論爭議,阻擋不了微型電動車的“產業夢”
儘管從今年3•15以來,全國各地微型電動車市場一路下滑,展現一片清冷。但時隔不到三個月後,自上個月開始,微型電動車市場卻出現令人意料地增長勢頭,一掃各種輿論和爭議帶來的陰影。

在此次濟南展開幕的前一天,就聚集了從全國各地趕來參展的企業和客商。天能動力等十余家國內知名微型電動車產業鏈代表企業,還特地在一起召開“微型電動車產業聯盟” 籌備會,以更好地促進產業健康有序發展造福廣大消費者。與會各方代表共同探討了微型電動車的政策准入前景、市場格局變化、電池技術路線選擇等問題,積極宣導行業自律發展,並就“微型電動車產業聯盟”章程、組織機構及行動計畫達成了初步共識。

目前,我國政府對新能源汽車支持力度全球最大,從產品接受度分析,當前以較低價位的微型電動車接受程度更高,有望成為需求爆發的突破口。但是,微型電動車存在諸多爭議,部分企業的產品也遭到社會輿論的批評。然而,在政府推動下和業內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微型電動車產業的政策環境正在發生重大而積極的變化——分類管理政策已經呼之欲出。

8月初,工信部人士開赴山東等地調研微型電動車企業,明確傳達出“儘快出臺管理政策,實現行業健康規範化發展”的資訊,發改委、公安部對山東省的調研,近期也相繼展開。密集的政策調研和討論,將進一步推動“分類管理”成為各方共識。因此,從現在開始到年底的這一段時間,將是微型電動車產業政策具體成型的關鍵時期。

在這個關鍵的時期,天能動力將同微型電動車全行業的精英團結起來,與政府、學術機構、資本市場、媒體、消費者一道,深入研討和積極探索,以對消費者負責、對投資者負責、對員工和產業負責的態度,營造一個朝氣蓬勃、面向未來的行業環境,從而為新能源汽車發展做出新貢獻。

天能電池,展示行業領先的核心技術
展會開幕的前一天下午,由第一電動網和華泰證券聯合主辦了“微電蝶變:微型電動車發展趨勢研討會”。行業專家學者、領先企業代表、投資機構人士和媒體記者就“微型電動車的行業發展趨勢、政策和投資前景”等主要議題各抒己見,熱烈研討。來自天能動力新能源事業部的王謇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講。

王謇在演講中對天能動力推出的鉛炭超級電池技術作了介紹。他說,最早是由2005年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L.T.Lam等人首先報導了鉛炭超級電池的開創性工2009年美國奧巴馬政府撥出專款支持發展鉛酸“超級電池”項目。2010年4月,天能動力和哈爾濱工業大學成立“鉛炭超級電池”聯合實驗室,在國內率先開始鉛炭電池研發。

天能的鉛炭電池是在超級電池的基礎之上研發的另一種超級鉛酸電池,特點是安全高、低成本、壽命長、資源可回收利用。鉛炭電池的出現,在電動車加速時允許快速充放電,相比傳統鉛酸電池延長數倍,大幅度降低成本,性價比大大提高,可以說是鉛酸電池的一個創新技術。其次,鉛碳電池與傳統鉛酸電池相比,放電功能可以提高3倍,普通的鉛酸對外公佈的充放電的次數400到600次,鉛炭電池可以達到2000次,循環壽命大大提高。

談到天能動力的鉛碳電池研究技術水準,王謇稱天能動力已解決了3個技術突破點:高倍率部分荷電(HRPSoC)循環壽命、類比HEV啟-停模式(ISS)循環壽命,以及模擬中混HEV EUCAR功率輔助測試。天能動力的產品技術水準處於國內領先水準,在改性碳材料、鉛碳混合負極、抑制析氫添加劑等方面進行了創新。

掌控未來,天能攜手客戶搶抓大好商機
本屆展會在前兩屆的基礎上,擴大規模,展會規劃56000平方米。新車型首發達200餘輛,不同類型的新能源汽車展示了汽車發展新時尚。在展會入口處,搶人奪目的天能電池巨幅廣告,吸引了無數參展商和客人拍照留影,天能作為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自然是展會的最大亮點。

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剛剛參加完展會開幕式,被寶雅公司特地邀請出席“童年”新車發佈會。寶雅公司多年來一直選擇天能電池作為寶雅電動汽車的“心臟”,正如其負責人所言,電動車的核心就在於電池技術,有天能強大核心技術的支援,寶雅電動汽車的未來一定更美好。此次推出的“童年”完全按照輕量化理念進行設計,車身尺寸為2660mm*1680mm*1540mm,造型時尚,輕巧靈動,符合不同年齡層階消費者的審美視覺感受。波爾多紅、珍珠白、檸檬黃、典雅灰,共有四種顏色可選。

在道爵展臺,道爵董事長薛篩林向周建中副總裁介紹道,看到展會如此火爆的場面,相信未來市場將迎來一個新的爆發期,我們將與天能共同開創新未來。

此外,展會期間,山東區域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經銷商紛紛找到天能動力新能源事業部負責人,諮詢天能電池最新產品情況和相關行銷政策。天能動力負責人特地組織經銷商召開了一個座談會,就相關服務政策和要求做了一個詳盡解答。在座談會上,不少經銷商在仔細詢問了天能電池技術問題,深有感觸地說,天能不愧是領軍企業,技術領先行業,並向天能工作人員表達了下一步將認真按照公司要求,做好市場服務工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