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 2014 Tianneng’s New Nano-Rare Earth Battery Honored in the Inaugural Top 10 Innovation Awards for Industry at Huzhou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獲悉,天能電池集團有限公司“新型納米稀土電池”榮獲湖州市首次工業十大創新成果獎。

據瞭解,此次是湖州市首次評選工業十大創新成果,成果涵蓋了四個方面的創新類型。其中國際先進級的創新成果2項,國內領先類的創新成果4項,具有行業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創新成果4項。其中,天能動力的“新型納米稀土電池”獲得產品創新類成果獎,該款產品此前還榮獲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二等獎。

天能動力自主研發的“新型納米稀土電池”,採用新型綠色合金板柵技術、膠體電解液配方技術、極板固化工藝技術和新型隔板配方技術,擁有多項國家發明專利,是一種高比能量的新型環保動力、儲能型電池新產品。產品具有優良的充放電性能和容量恢復性能,能適應多種環境使用,且比能量大、使用壽命長,各項技術性能指標超過國內領先水準,廣泛應用在低速電動汽車、電動叉車、電動自行車、太陽能風能儲能以及備用電源等領域。

目前,國內上汽、吉利、奇瑞、愛瑪、新日等知名汽車廠家和電動車廠家選擇配套該產品,市場效果反響良好,受到行業高度關注。

天能動力技術中心負責人介紹,此項創新成果已經轉化生產力,不僅優化和改進電池製造技術和生產工藝,減輕了工人的勞動強度,改善了生產環境,有效節約了生產成本,提高了產品品質和性能,而且對行業的清潔化生產還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引導了行業轉型升級的方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