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14 Tianneng Power Achieves Advances in Lead-carbon Battery Technology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天能動力於2010年開始與哈工大合作,共同研發鉛碳電池,目前該技術已經取得重大突破。天能的鉛碳電池已經於2014年上半年提供給時風電動車試用,目前試用效果良好。同時,天能在2013年和2014年獲得多項鉛碳電池技術專利,公司於去年獲得國家科技部專項資金支援,目前公司已經具備商業化生產能力。

鉛碳電池作為鉛電池技術的升級版,勢必在未來將掀起一場產業革命。由於電池中使用了碳,大幅提升了電池的壽命、續航里程、快速充電等性能。同時,鉛碳電池具有超強的低溫放電性能,能夠滿足不同地域人群冬天使用,而且鉛碳電池比傳統鉛酸電池更加環保。

在7月6日於北京舉辦的第六屆電動汽車產業發展戰略研討會上,天能動力技術總監向大家介紹了天能鉛碳電池的研發成果。天能憑藉自身強大的技術實力和市場領先優勢,獲得2014年度電動車輛技術卓越獎,這是電池企業首家獲此殊榮,也是該獎項首次向電池企業開放。相信天能在強大的技術團隊支援下,將加速鉛碳電池於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運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