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 2014 Zhang Tianren: Relax the Limitations on Privately-owned Enterprises and Boost the Organic Driver of Development Growth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央視《朝聞天下》記者採訪了全國人大代表、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面對媒體的提問,張天任開門見山,他說:“民營經濟雖然是個草根經濟,但它對於拉動消費、擴大就業都有積極的作用。”

張天任告訴記者,今年兩會上,他的建議仍然聚焦在為民營經濟鬆綁上。連續兩年來,他在兩會上都提出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議案與建議。在談到去年兩會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環境與經濟下行的壓力,黨中央、國務院沉著應對,精准調控,認真貫徹和落實十八大精神,通過改革激發了民營經濟活力,這是可喜的成就,讓民營經濟分享到改革紅利。

目前,民營經濟在全國GDP中所占比重已經超過60%,提供的就業崗位達到80%,民營經濟的發展直接關係到宏觀調控、穩增長、保就業目標的實現。為了進一步增強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張天任代表直言,政府不光是出臺相關鼓勵政策,對於民營企業來說,像資金難、用地難、用電難、審批難、資源要素配置難等一系列問題,都需要政府積極面對,勇於破解這些現實的制約發展的難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