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 2014 Zhang Tianren Comments on the Government’s Work Report: “I am Very Excited about the Future”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午,全國人大代表、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接受央視採訪,向央視記者暢談聆聽報告的感受。

“聽了政府工作報告以後,感覺到非常振奮。這次我們深深感覺到是以政府自身的改革來推動經濟的改革,我認為更有把握,更可實現。只有把政府自身改革作為一個戰略抓手,經濟的改革就更扎實穩妥。”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走出會場,面對央視記者侃侃而談。

過去一年來的腳印,未來一年的方向,都在報告的字裡行間。李克強總理在報告中說,改革是最大的紅利。當前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背水一戰”的氣概,衝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以經濟體制改革為牽引,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

2014年還有哪些改革難點有望突破?面對央視記者的提問,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說,我期望2014年政府的深化改革能夠進一步深入,能夠涉及到每一個角落。第二個我期望政府所制定的各項目標能夠在全國人民同心協力的情況下,能夠得以實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