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14 Tianneng Power Hosted the 2014 China Electric Car Development Summit in Beijing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隨著新能源廣泛應用,電動車發展倍受關注。2月23日,由中國汽車報社、中國自行車行業協會、中國電池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聯合主辦、天能動力承辦,以“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中國電動車發展的必然選擇”為主題的2014年中國電動車發展高層聚智峰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分析形勢,解讀政策,分享經驗,增強合作,開啟了電動車行業發展新的春天。

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裕生認為,應該鼓勵微、小實用型純電動汽車,其結構簡單,使用、維護方便,可以使用節能材料,價格低廉,容易推銷,對電池廠商也可以比較好地從服務電動自行車轉型到服務電動汽車。他強調“應該儘快允許在國內銷售”,一旦放開政策,可以很快出現幾家年產20萬輛輕型電動車的企業,以此帶動整個行業形成由中國特色的電動汽車產業,即可大量節省汽油,也能減輕城鎮空氣污染。

中國工程院院士郭孔輝指出,我國電動車發展的空間在農村和小城市,農村對低速電動汽車的需求大,市場空間廣闊,電動汽車產業需要走農村包圍城市的路線。要實事求是地制定不同層次的電動車標準,最高車速和續行里程,應該讓市場來選擇。對於小型電動汽車,應該儘快給予准生證,納入道路交通合法管理。中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馬中超指出,隨著中國城市化進程的加快,電動自行車行業的剛性需求和市場空間依然很大。同時,強調舊的電動自行車國家標準已無法適應電動自行車行業的發展,新國標修訂迫在眉睫。

2014年中國電動車發展高層聚智峰會選擇在兩會之前召開,這其中有一定的意義。電動車作為新能源的一項代表產業,勢必是兩會關注的重點之一。電動車行業專家和人士們都對電動車產業有著無法比擬的專注和熱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