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 2013 Tianneng Power Selected as A Constituent of the HSCI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天能動力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能動力”,股份代號:00819)接到恒生指數有限公司通知,天能動力被獲選成為恒生環球綜合指數成份股、恒生綜合指數系列內的“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恒生綜合行業指數——工業製品業”成份股及“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並將於2013年3月4日起生效。

恒生指數成份股的選取原則多且嚴,對入選公司的市值及成交額排名、市場情況、公司在港業務規模和公司財務狀況均有較高的要求。其共劃分為11個行業指數,以反映不同行業類別在香港股票市場的表現。

天能動力作為中國內地首屈一指的綠色能源供應商,業務遍及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電動汽車動力電池、儲能電池以及廢舊電池回收業務。2012年,天能動力繼續實施多元化發展戰略,在電動自行車電池、電動汽車電池業務方面取得顯著進步,並開始廢舊電池回收再生業務。天能動力近幾年實體經濟實現平穩較快增長,利潤實現穩步增長,給股東帶來了豐厚回報。實體經濟的增長也給公司股價在資本市場的表現注入活力,天能動力2010年底市值約為35億港元,2011年底市值約為38.1億港元,2012年底市值增至54.73億港元,首次突破7億美元關口,年成交量也在逐年遞增,天能動力在資本市場活躍度顯著提高。此次天能動力入選恒生指數成份股,既表明了該指數對該公司的認可,也是市場對天能動力過往業務表現優異的嘉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