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13 Mr Zhang Tianren Honoured with the Huzhou Entrepreneurial Hero Award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創業的激情與夢想齊飛,實業的使命與責任共擔。1月18日晚,由湖州市委宣傳部、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外經貿局、市工商聯共同主辦的“創業英雄”評選活動,湖州10名“創業英雄”和10名“創業英雄”提名獎隆重揭曉。市委書記馬以、市長金長征、市委宣傳部部長胡菁菁等市領導為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等獲獎者頒獎。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白岩松作為主持嘉賓。

在頒獎典禮現場,觀眾們通過大螢幕播放的專題片詳細瞭解了各企業家的坎坷創業經歷。專題片以“天降大任於斯人”為題介紹了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的創業故事。專題片介紹說:從1986年用借來的5000元承包長興蓄電池廠開始創業以來,張天任在天能動力26年的發展中,始終堅持實業立企、創新強企、生態美企、文化治企“四位一體”發展戰略,不斷推進企業內涵發展、轉型發展、迴圈發展、生態發展。在張天任的帶領下,天能動力多年來主業保持穩健增長,以中國動力電池第一股於2007年在香港主機板成功上市,持續的創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在行業遙遙領先,創下主導產品銷售連續十六年保持全國第一的同行業記錄,成為中國電動車動力電池最大的供應商。

在頒獎結束後進行的“實業:使命與責任”論壇上,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陳東琪,中國人民大學產業發展與企業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馬光遠以沙龍形式與獲獎的“創業英雄”精彩對話。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與觀眾一起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創業智慧,他說,天能動力26年的發展一是依靠創新,包括制度創新、體制機制創新、股權模式創新等,讓企業產生了永不枯竭的動力;二是轉型,天能動力在發展的每一步中都是審時度勢,及時發展綠色新型電池不僅改變了企業的命運,而且還改變了整個電池行業的發展狀況,帶動了中國電池行業的健康發展;三是文化興企,以文化軟實力支撐了企業發展硬實力。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還以他儒雅的氣質、從容的應答和實幹的精神狀態,特別是關於實體經濟要積極創新、及時轉型的論述贏得了白岩松、陳東琪、馬光遠這三位嘉賓的稱讚,也博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在談到未來企業發展時,張天任一句“天能動力在未來要打造成員工幸福、股東滿意、社會認同的新能源電池供應商”展示了天能動力跨越發展的強大氣場和目光長遠的發展藍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