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ec 2012 Tianneng Power Is Honoured as the “National Enterprise with Outstanding Corporate Culture of China”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中外企業文化2012峰會在廣東珠海召開,中央國家有關部門領導、中外著名專家學者、中外知名企業家代表共800余人參會,天能動力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裁陳敏如受邀出席此次峰會。開幕式上,天能動力以特色的“動力文化”獲評“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優秀單位”。原特區辦主任、原商業部部長、中國企業文化研究會理事長胡平給天能動力頒獎。原中宣部理論局副局長、中國企業文化研究會副理事長、全國著名企業文化專家賈春峰在個人所做的 “如何深化與深植企業文化”專題報告上引用天能文化案例,並對天能的企業文化建設給以好評。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國家權威媒體對此次峰會進行了全程報導。
 
此次由全國各省市推薦的企業文化優秀單位有一萬多家,經過全國企業文化專家組的嚴格評審,天能動力從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天能動力以自身獨特的“動力文化”在全國企業文化建設中獨樹一幟,在整個蓄電池行業中更是首屈一指。據悉,在此次企業文化建設優秀單位名單中,天能是整個蓄電池行業中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企業,天能動力獲此殊榮來之不易。
 
在正當全國上下努力學習中共中央十八大精神之際,天能動力緊緊圍繞黨中央提出的“文化強國”戰略走出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轉型升級之路。中共十八大以數字的形式給全國人民彙報了過去的“數字十年”,天能動力也以一連串驚人的數字展示了自己的騰飛之路。天能的騰飛,靠的是企業“天行健能無限”的精神,靠的是企業“責任為魂、創新共贏”的核心價值觀,天能的高速發展印證了企業文化軟實力在助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企業文化是什麼?企業為什麼要重視企業文化建設?原特區辦主任、原商業部部長、中國企業文化研究會理事長胡平給大家做了詮釋。胡平說,縱觀中國的歷史,社會變化都是以文化變革為引領,從近代新民主義革命文化到現代的改革開放文化,都彰顯了文化在推動社會進步方面所起到的關鍵作用。文化決定理念,理念指導行動。企業文化是企業的神經中樞,指揮著廣大員工做什麼事和怎麼做事,是企業各項工作方法論的總結,也是提升企業生產力的關鍵因素。胡平強調,企業要做百年企業,要做全球知名企業,必須以文化為引領,將文化的軟實力轉變為企業的生產力。在未來,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爭靠的是文化,企業文化將成為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原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北京市原政協主席、中國企業文化研究會名譽理事長王大明結合十八大精神給大家講述了新形勢下在企業內做到公平正義的重要性,也強調了企業文化在推進社會公平正義方面的關鍵作用。
 
全國著名企業文化專家賈春峰在大會上對天能企業文化做了點評,賈教授講到,天能動力的“動力文化”特色鮮明、主旨明確,公司企業文化結合自身所處的行業特點,在自身26年成長歷史的基礎上提煉而成,符合公司客觀發展的需求,是全國民營企業中少有的文化體系,為中國民營企業的企業文化建設樹立了典範。
 
天能動力獲評“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優秀單位”,對內是一份激勵,對外是一份榮耀。這份榮譽是對公司近兩萬餘名員工精神風貌的肯定,也是對天能“動力文化”的認可,同時更是對天能特色發展道路的讚揚。天能動力獲此殊榮,源自張天任董事長長期以來對企業文化建設的高度重視,是公司全體員工努力的結果,同時也得到了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中國企業文化研究會和浙江省企業聯合會相關專家的大力幫助與指導。
 
十八大報告指出,要加快形成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品質和效益上來,要提高品質與效益,靠的是文化。天能動力將深入貫徹十八大精神,繼續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堅持走“文化興企、文化強企”的道路,以先進文化鑄就百年“老字型大小”動力電池企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