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 2012 Tianneng Power is the Sole Organizer of the 2nd National Seminar of Lead-acid Battery Technology to be Held in Changxing City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11月28日,天能動力組織承辦的第二屆全國鉛蓄電池新技術研討會在浙江長興召開。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工程院能源與礦業工程學部、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技術委員會主辦。研討會組委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裕生致開幕詞,中國電池工業協會副理事長、浙江省蓄電池行業協會會長、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長興縣副縣長史會方,中國工程院能源與礦業工程學部副主任、中國工程院邱愛慈院士分別在研討會上致辭。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名譽會長、原輕工業部張善梅副部長,中國工程院能源與礦業工程學部副主任、中國工程院邱愛慈院士,南京大學教委副主任、中國科學院陳洪淵院士,中國電池工業協會韓作樑理事長,中國電池工業協會王敬忠副理事長,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胡信國,華南師範大學教授陳紅雨等等行業協會領導和專家,環保部、工信部等相關領導,還有來自全國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家教授,多家媒體的記者,以及國內鉛蓄電池行業的100多家企業200多名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技術委員會主任王金良在開幕式上說,這是近年來電池行業層次最高的學術交流會,他代表會議組委會,向到會的領導、專家、老總和代表表示衷心地感謝。

據瞭解,此次研討會上將有來自不同專業的17位專家學者將發表不同主題的報告,各自專題報告將會引起參會的企業極大興趣。此次研討會主要是針對鉛蓄電池新技術及其應用前景進行探討和交流,從而有效推動鉛蓄電池新技術的應用與發展,促進我國鉛蓄電池水準的提高,引導鉛蓄電池行業持續、健康、協調地發展。

自今年《鉛蓄電池行業准入條件》出臺後,在國家積極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大力扶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大背景下,鉛蓄電池行業的新政策、新標準將不斷出臺,蓄電池行業的發展戰略和形勢將迎來全新的變化,蓄電池企業在技術層面面臨著重大選擇,科技創新將成為突出主題,轉變發展方式迫在眉睫,發展新能源、新產品、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已是行業共識。張天任董事長在致辭中說,本屆研討會在天能動力召開,對天能來說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天能動力將好好珍惜這一機會,加強與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兄弟企業的交流,進一步增進雙方感情,共同推動蓄電池新技術的研究、應用與發展,為我國蓄電池水準的提高做出新的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