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28日 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舉行奠基儀式 2009年6月28日,今天上午,投鉅資興建的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在浙江長興吳山工業區舉行奠基儀式,這標誌著天能集團打造中國最大的動力能源供應商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介紹了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的概況。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會長張善梅和湖州市、長興縣主要領導出席並講話。

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專案最突出的特點是發展迴圈經濟和發展新能源產業。產業園項目總用地面積858.6畝。項目完成後,可年產600萬KVAh動力能源及風能、太陽能用儲能電池;立足環境保護,無害化年回收處理廢鉛酸電池,預計每年可將15萬噸廢舊電池變成10萬噸可被迴圈利用的再生鉛。屆時產業園將成為全國動力、儲能蓄電池生產和鉛酸電池迴圈利用的重要基地之一。

近年來,天能集團致力於新能源產業的培育和發展,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天能迴圈經濟產業園專案,突破了單純電動助力車用電池生產,在電池回收迴圈利用和儲能電池開發生產上搶佔市場制高點,走向了更為廣闊的新能源市場,形成了更為優化的產品結構,必將進一步帶動新能源電池行業整體水準的提高,極大推動整個新能源電池產業集群發展。

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會長張善梅、湖州市市委書記孫文友、長興縣縣委書記劉國富等講話,對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開工奠基表示祝賀,高度評價天能集團在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新能源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會長張善梅說:“天能集團是中國動力電池行業領軍企業,是中國電池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單位,浙江省蓄電池行業協會會長單位。近年來,天能集團不斷創新生產工藝,使產品升級換代,企業快速發展。”並對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做出高度評價,他說,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順應了國家振興新能源行業的發展規劃,符合大力發展迴圈經濟講求可持續性發展的科學發展觀,無害化年回收處理廢鉛酸電池再生鉛專案,能夠變廢為寶,將廢舊電池變成可被迴圈利用的再生鉛,其意義關乎中國發展迴圈經濟的大局,關乎鉛資源迴圈利用的大局。再生鉛專案本質上是保護環境,是對社會環境進行售後服務。

天能集團是中國電池行業領軍企業,其發展關乎整個長三角、整個中國電池業的發展。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建設,對整個行業具有風向標意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