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28日 天能集团回圈经济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2009年6月28日,今天上午,投巨资兴建的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在浙江长兴吴山工业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天能集团打造中国最大的动力能源供货商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介绍了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概况。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会长张善梅和湖州市、长兴县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

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最突出的特点是发展循环经济和发展新能源产业。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858.6亩。项目完成后,可年产600万KVAh动力能源及风能、太阳能用储能电池;立足环境保护,无害化年回收处理废铅酸电池,预计每年可将15万吨废旧电池变成10万吨可被循环利用的再生铅。届时产业园将成为全国动力、储能蓄电池生产和铅酸电池循环利用的重要基地之一。

近年来,天能集团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突破了单纯电动助力车用电池生产,在电池回收循环利用和储能电池开发生产上抢占市场制高点,走向了更为广阔的新能源市场,形成了更为优化的产品结构,必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电池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极大推动整个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发展。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会长张善梅、湖州市市委书记孙文友、长兴县县委书记刘国富等讲话,对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工奠基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天能集团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能源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会长张善梅说:“天能集团是中国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蓄电池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近年来,天能集团不断创新生产工艺,使产品升级换代,企业快速发展。”并对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做出高度评价,他说,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顺应了国家振兴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规划,符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讲求可持续性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无害化年回收处理废铅酸电池再生铅项目,能够变废为宝,将废旧电池变成可被循环利用的再生铅,其意义关乎中国发展循环经济的大局,关乎铅资源循环利用的大局。再生铅项目本质上是保护环境,是对社会环境进行售后服务。

天能集团是中国电池行业领军企业,其发展关乎整个长三角、整个中国电池业的发展。天能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对整个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