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1日 天能動力喜獲“2015年度電動車輛技術卓越獎”

“第四屆中國電動車輛技術卓越獎”在京揭曉,天能動力喜獲“2015年度電動車輛技術卓越獎”,繼2014年以來再獲此殊榮。

“中國電動車輛技術卓越獎”每年評選一次。2015年“技術卓越獎”評獎物件為參加“2015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動車暨新能源汽車及充電站建設展覽會”大會參展產品。分“整車”和“系統及零部件”兩大類。天能動力的“新型動力電池”從主要性能指標的先進性、市場佔有率、經濟性及環境保護和技術創新、國家專利等多個方面進行綜合評定。天能動力以其優越的性能、高端的創新技術和良好的市場基礎,從眾多參展產品中脫穎而出,最終榮獲“2015年度電動車輛技術卓越獎”。

天能動力專注於電池的研發生產及迴圈再利用,主導產品產銷量連續17年位居全國同行業首位,是目前國內首屈一指的綠色動力能源供應商。2014年居全國民營企業500強第32位。天能動力高度重視新產品的技術創新和研發,目前天能研究院擁有外聘院士3名,教授15名,以及教授級工程師、博士、博士後等近200人的技術研發團隊,是國家認定的企業研究中心。自2014年以來天能動力研發投入力度大,涉及鉛酸電池、鋰離子電池等,提交了89項國家級專利,其中鉛碳電池榮獲省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富鋰錳基固溶體正極材料》開發取得了重大突破,正極材料比容量達240mah/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