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1月15日 張天任董事長當選中國自行車協會副理事長

12月26日,中國自行車協會在杭州望湖賓館召開換屆會議,選舉產生了七屆一次理事會,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先生當選該協會副理事長。據悉,在本屆換屆選舉中,天能集團是新當選的55家常務理事、20家副理事長單位中唯一一家蓄電池企業。

中國自行車協會成立於1985年,是中國自行車行業的全國性組織,協會現有團體會員近500家,年產量和出口量均占行業總量的80%。本屆會議共有100家為理事單位參加了會議,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徐祥楠出席了會議,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陳士能給大會發來了賀信。會議還聽取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主任魏加甯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及走勢的報告。

蓄電池是電動自行車的核心部件,蓄電池的研發水平和性能指標對電動車行業的發展具有決定性的作用。近年來,天能集團憑籍國家級博士後工作站的研發實力,不斷推出適應市場需求的“天能”牌系列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與國內300多家知名品牌電動車整車廠建立了長期穩固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對電動自行車的普及和推廣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贏得了國內眾多廠商的信賴和支持。與會理事單位紛紛表示,天能集團當選中國自行車協會副會長,不僅有助於加快實現行業之間的資源整合,對國內電動自行車的健康快速發展也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