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3月26日 中國財政部出台《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財政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

為落實國務院節能減排戰略部署,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意見,加快太陽能光電技術在城鄉建築領域的應用。

同時,國家財政支持實施“太陽能屋頂計劃”,註重發揮財政資金政策杠桿的引導作用,形成政府引導、市場推進的機制和模式,加快光電商業化發展。一是對光電建築應用示範工程予以資金補助。中央財政安排專門資金,對符合條件的光電建築應用示範工程予以補助,以部分彌補光電應用的初始投入。二是鼓勵技術進步與科技創新。三是鼓勵地方政府出台相關財政扶持政策。

財政部已於近日制定並印發了《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財政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加強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財政補助資金的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此外,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還強調加強建設領域政策扶持。各級建設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職責,把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作為建築節能工作的重要內容,完善技術標準,推進科技進步,加強能力建設,逐步提高太陽能光電建築應用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