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3日 天能、格力、联想等21家名企获批“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

自主知识产权铺路 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通知,明确天能集团、格力集团、联想集团等21家国内外知名生产型企业成为“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天能集团成为浙江省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同时还荣获由工信部颁发“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及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成功入选的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将成为国家推动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重要载体。在建设(培育)期内,天能集团将按照《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培育工作指引》,细化时间节点、健全工作机制,发挥专利信息对公司发展决策引导力的同时,积极探索运营有效模式,强化创新驱动,提高专利运营效益,为企业提质增效和变革转型提供有效支撑。

近年来,天能集团始终把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内在动力,先后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多所院校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行业内率先成立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研究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截至2015年集团已拥有授权专利超过15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100件,且每年以至少300件的申请量增长。“一种动力用铅酸蓄电池胶体电解液”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一种蓄电池端子”、“电动汽车用蓄电池铅膏配方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分别在第六届和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了金奖。”这些专利都为企业赢得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