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1日 天能电池亮相小型纯电动汽车创新论坛

4月11日,以“自律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小型纯电动汽车创新论坛在山东淄博唐骏汽车集团举行。天能动力副总裁周建中受邀出席,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能电动汽车电池发展情况,演讲内容受到在座专家及经销商的一致好评。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王兆春、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兴震等出席论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对中国发展低速电动汽车的必要性、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做了分析,他指出,短程低速电动汽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一种电动交通工具,它的优越性比较突出,包括电池少、价格低廉,技术积累较好,可以用220V民用电充电,充分利用低谷电等优势。微型低速车是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的突破口,开创了我国电动车发展的新局面,国家应该重点发展。

在企业沙龙环节,天能动力副总裁周建中介绍了天能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周总说,低速电动汽车市场前景很好,天能在过去几年一直加大对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研发投入,公司不断进行电池技术升级,电池能量密度不断提升,用于电动汽车的稀土硅胶电池已经批量生产,新研发的铅炭电池已送给电动汽车厂家试用。

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指出,国家应该参照欧美标准,尽快推出低速电动汽车国家标准以及管理办法。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王兆春、山东唐骏汽车董事长薛兴震等也对发展低速电动汽车发表了各自看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