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 2018 Responding to the national green development concept, Tianneng Power, innovation and innovation, continuous promotion of high-quality ecological development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浙江湖州,因太湖得名,位於長三角腹地,習近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源於此,太湖、南潯古鎮、莫干山、西塞山聞名遐邇。然而,在二十世紀初,唐代《漁歌子》裡描繪的那個景致宜人的西塞山已白鷺消失、鱖魚絕跡,當時礦山企業就已經有22家,妙西鎮80%的稅收來源於此。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提出打造綠色浙江:「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須懂得機會成本,善於選擇。」

粗放小企業被關停,大企業綠色改造。長興的蓄電池企業從175家減少到16家,走上了綠色迴圈發展之路。天能動力國際有限公司(「天能動力」(股份編號:819.HK)主席、浙江鉛酸蓄電池行業協會會長張天任先生認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關鍵是企業主需要發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堅定不移地提升企業與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努力踐行生態美、產業綠、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作為中國最大的電動車動力電池供應商之一的天能動力,響應國家綠色發展理念,堅守變革創新,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致力提供領先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時至今日,經過十多年的堅守,妙西鎮的礦企集體轉型,「西塞山前白鷺飛」的美景回歸到了市民的身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