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14 Sales of Chery New Energy Vehicles Powered by Tianneng Power’s Batteries to Exceed 10,000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在廣州長隆舉辦了2014年商務年會,包括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在內的2000多供應商應邀出席了此次會議。

在新能源專題會上,奇瑞新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劉心文總經理介紹,2013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接近2萬輛,增速達到40%左右。奇瑞新能源汽車旗下多款節能與新能源車型在示範運行和銷售中成績斐然,特別是S11EV(QQ3 EV)上市兩年多來銷量突破一萬輛,年銷量超過6000多輛,100%配套的是天能電池,2014年年銷量預計可突破1萬台。奇瑞新能源汽車從2008年開始進行示範運行,A5混合動力汽車在北京、大連、蕪湖等地進行了較大規模的示範運行,S18B EV電動汽車在中南海示範運行至今已兩年多,可靠性和安全性表現良好,受到了國家相關部委和領導的首肯;500多台S18 EV電動汽車在上海、廈門、合肥、蕪湖等地進行了示範推廣,示範執行時間超過2年,整車各項性能經受住了市場的考驗,為電動汽車技術完善和發展積累了豐富經驗。在大會上,他高度肯定了天能電池品質,對天能電池為奇瑞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表達感謝。

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在大會上表示,今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售將進入快速增長期,2014年也將因此成為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元年。面對政策利好,奇瑞新能源汽車將在市場迎來新的發展熱潮。作為奇瑞戰略合作夥伴的天能動力,依託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積極開發新產品,其中“電動汽車用蓄電池鉛膏配方及其製備方法”等專利分別在第六屆和第七屆國際發明展覽會上獲得了金獎,“稀土矽膠電池”榮獲2013年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二等獎,“新型納米稀土矽膠電池”和“高性能電動汽車用鋰離子電池”分別獲得了2013年國家級重點新產品稱號,天能超級電池的問世更是為電動汽車產業發展注入了一支“興奮劑”。目前,天能動力已經為新能源汽車的市場化做好了雄厚的技術準備,天能動力將會繼續加大科技創新,同奇瑞一起共同努力,為我國電動汽車產業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