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天能動力執行董事陳敏如回應舉牌超威: 看好行業 看好天能 看好超威

12月28日晚間,中國最大的電動車動力電池供應商之一天能動力國際有限公司(「天能動力」(股份編號:819.HK)累計購入5668萬股超威動力控股有限公司(「超威動力」)(股份編號:951.HK)之股份,約占超威動力已發行股本5.12%。資本市場對此次增持行為持積極態度,有關公告發佈翌日,天能動力和超威動力股價分別大漲16.5%和13.8%。

對於此次股份購入,天能動力執行董事陳敏如表示:「超威動力是一家優秀的企業。資本市場對天能動力和超威動力的估值偏低。我們認為,目前超威動力極具投資價值,故進行了投資,這是正常的市場行為。天能動力也曾於2016年回購了1722萬股份。我們堅定看好新能源行業的發展前景,這次增持有利於維護行業的良好發展環境,有利於提振市場信心,也有利於地方經濟發展。」

據悉,自2015年以來,天能動力和超威動力兩家行業領軍企業進行了協同優化及抱團發展,得到了地方黨委政府和業界的廣泛支持。三年來,兩大集團的稅收、利潤和市值均得到了大幅度增長。

天能動力副總裁王志坤認為,資本市場非常看好天能和超威的協同發展,是次天能動力投資超威動力,將對做大做強新能源行業板塊、追求高品質發展極為有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