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被評為浙江省生態文明建設教育基地

    近日,國內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天能集團獲得佳訊。在浙江省環境保護廳公的第六批浙江省生態文明教育基地名單中,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榜上有名。

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是天能集團的一顆“綠色明珠”。產業園斥資30億元,包括“年回收處理30萬噸廢鉛酸蓄電池”及“年產2000萬千伏安時動力儲能用密封鉛酸蓄電池”兩大項目,打造了我國鉛蓄電池行業唯一的一條集“回收——冶煉——再生產”為一體的閉環式綠色產業鏈,是一家花園式的先進製造業生產地。

    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是集團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的集中體現和優秀範例。在這裡,天能集團將回收的廢舊鉛酸電池粉碎、分選、熔煉、精煉,並將其重新加工成新電池。目前,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的廢舊電池金屬回收率可達99%以上,塑膠回收率達99%,殘酸回收率達100%,真正做到了對廢舊電池“吃幹抹淨”。而在此過程中產生的工業用水重複利用率達100%,處理過的水達到國家二級飲用水標準,可以用來澆花養魚。

    通過回收廢電池所獲得的再生鉛生產成本,比原生鉛低38%,能耗僅為原生鉛的35%。相比于傳統的原生鉛生產方式,每生產一噸再生鉛可節約標煤60%,節約水50%,減少固體廢物60%,減排二氧化硫66%,在這裡,“節能減排”不再只是一句口號,而成為了現實。

    此次天能集團迴圈經濟產業園被命名為浙江省生態文明教育基地,是省環保廳領導和社會公眾對於天能集團的肯定。天能集團表示,將繼續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充分發揮好生態文明教育基地的先行示範作用和對區域的輻射帶動作用,推動廣大公眾參與生態文明實踐活動,同時也為“美麗浙江”的推進繼續做出應有的貢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