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 聯昌證券持續看好天能動力,維持目標價9.7港元

馬來西亞聯昌證券(Cimb Securities)8月22日發布分析報告表示,天能動力上半年業績表現極佳,看好公司長期發展潛力,重申買入評級,維持目標價9.7港元。

報告指出,天能動力2016年上半年財務數據十分靚麗。淨利潤3.98億元,同比增長48%,得益於21%的銷售收入增長、14.5%的穩健毛利率水平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由於下游需求強勁,公司各業務板塊均錄得銷售增長。淨利率也由2015年上半年3.6%提升至4.5%。

報告同時認為,天能的鉛酸電池發展會持續穩健,上半年公司該業務同比增長14%,電池均價亦持平,而下半年隨著銷售旺季的到來,預計電池價格會有所上升;鋰電池業務會隨著下半年1GWh的產能擴張,成為公司關鍵的增長動力;而廢舊電池回收業務上半年表現強勁,同比增長81%至4.09億元,預計將持續增強,成為公司下一個收入增長點

在聯昌證券看來,市場還沒有完全消化中國微型電動車和電動汽車市場的增長潛力,天能動力成長可期。重申買入評級,維持目標價9.7港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