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04日 抓住機遇,加快發展,誰能捷足先登誰就贏得先機

安徽省委書記王金山親切會見天能集團主席、浙商理事會主席張天任

6月4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王金山在合肥親切會見了來皖考察的“浙江省知名企業家圓桌會”代表團一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詹夏來陪同會見。

上午8時30分,王金山一進會議室,就親切地與企業家們一一握手。他說,浙商是目前我國商界最有實力、最有活力、最有影響力的群體之一,浙商到哪里,就意味著哪里會興旺繁榮,大家來安徽,就預示著安徽將有新的更大發展。圓桌會意味著我們是在開放的形勢下相互磋商,而且這種開放是360度的、全方位的。但今天我們坐的桌子是方桌,又意味著在合作中處事是有原則的,這個原則就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對企業來說就是依法經營、照章納稅。王金山風趣詼諧的開場白,贏得在場的企業家陣陣掌聲。

王金山強調,安徽在金融海嘯中既受到嚴重衝擊,又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國家擴內需、保增長的政策導向和支援重點,與我省發展的現實需要高度契合,許多我們過去沒條件幹、想幹也幹不成的大事,現在都得到了國家的大力支持,大批項目獲批開工,這是安徽歷史上沒有過的好形勢。實踐證明,中央應對金融危機採取的政策措施是非常有效的、正確的,只要我們把這些好政策抓在手中,落到實處,求得實效,千方百計把目前的好勢頭保持好、鞏固好、發展好,應對危機的路就在腳下,底就在手上。應該說,現在是安徽發展機遇最好的時期。

王金山對天能集團致力於發展新能源產業的戰略給予了高度評價,希望天能集團繼續加大在安徽的投資,為安徽的新能源產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天能集團已經在安徽蕪湖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立了新能源基地,生產可用於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汽車的動力電池,2008年天能集團成功當選為安徽省電動車行業商會副理事長單位。蕪湖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還集聚了奇瑞汽車、海螺型材等大型企業,今後將建成全國重要的汽車及零部件、空調、化學建材生產基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