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7日 天能能源科技榮獲湖州市鋰電池行業首家“高技術、高成長”重點培育優勢企業
2016年3月7日,湖州市科技創新工作大會在湖州市行政會議中心隆重召開,湖州市副市長李上葵、科技局局長王志芳、市政府副秘書長汪蠶清,以及市委組織部、發改委、經信委等相關領導出席,天能集團首席科學家、國家千人計劃專家李文應邀出席大會。
 
此 次大會緊緊圍繞國家十三五規劃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强化科技創新支撑,深入貫徹湖州市委市政府2014年12月下發的《工 業“雙高”企業三年培育實施方案(2015-2017年)》。天能能源科技憑藉强大的科研實力、快速的業績增長,榮獲湖州市鋰電池行業首家“高科技、高成 長”重點培育優勢企業。天能首席科學家李文博士作爲唯一企業家代表上臺發表題爲“以科技創新驅動發展、以成果轉化提升效益”的主題演講,向大會領導彙報了 天能能源科技最近三年鋰電池的科研情况。
 
李文博士在發言中指出,天能能源科技成 立以來的十二年間,累計投入科研資金20多億元,用於鋰電池産業鏈的科技研發。公司以“市場化運用”爲科研導向,研發符合市場需求、滿足客戶使用、讓消費 者放心的鋰電池産品。天能能源科技目前擁有磷酸鐵鋰、三元材料、石墨烯錳基鋰電池三種主流技術,公司2015年鋰電池銷售額同比2014年大幅增長,過去 五年間鋰電池銷售收入年複合增長率超過100%。
 
天能能源科技能够取得驕人成績,離不開科技人才的 支撑。天能通過各種渠道積極全球引智,相繼聘請了多位來自韓國、日本、美國的頂尖鋰電池專家,組建了擁有7位博士的天能鋰電池研究院。天能研究院被評爲國 家級企業技術中心、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領軍型創新團隊,天能能源科技還被科技部列爲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李 上葵副市長在總結講話指出:“天能能源科技今天的發言講得很好,科技創新卓有成效”。此次能源科技被評爲湖州市鋰電池行業首家“高技術、高成長”雙高重點 培育優勢企業,是對公司過往科研實力、銷售業績的認可。公司將以此爲契機,以市場爲導向,繼續加大對鋰電池産業鏈的研發投入力度,力爭十三五期間進入全球 鋰電池前三强,將公司打造成集電芯、原材料、PACK、BMS生産及回收爲一體的大型鋰電池上市企業,並借助資本市場優勢,加快産業鏈上下游公司並購,矢 志成爲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系統集成解决方案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