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8日 新常態蘊含新希望 天能集團今年目標四個“翻一番”

“新常態蘊含新希望”。在整體經濟形勢不太景氣的情況下,依然後不少優秀企業在快速發展,中國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天能集團就是其中之一。

2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市委、市政府組織召開了全市“四個年”活動暨作風建設動員大會,天能集團作為效益優異的湖州企業代表受邀​​參會,董事長張天任作為企業家代表在發言時說,2016年天能集團的目標是確保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0%,利稅同比增長30%,並實現新能源電池銷量、微型電動汽車電池銷量、儲能電池和電池循環回收再利用效益四個“翻一番”。

過去一兩年,蓄電池行業受國內外宏觀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影響,市場競爭加劇,產品需求減弱,企業成本上升,發展壓力加大。不少中小電池企業都遇到了困境。

但是,面對諸多不利因素,天能集團仍然在2015年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企業保持了平穩較快增長,銷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長;其次,轉型升級開創新局面,新能源電池板塊提速發展,鋰電出口排名浙江省前茅;電池回收循環利用板塊提效發展,一期項目全面投產,效益快速增長。

天能集團之所以能夠逆勢增長,創新功不可沒。過去年一年,天能集團先後榮獲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國家首批產品生態設計試點企業、國家輕工聯科技進步一等獎、浙江省技術進步二等獎、專利示範企業等多項榮譽,也因此成為湖州工業企業轉型升級的典型樣本。

在會議上,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說,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天能集團成立30週年的喜慶之年,天能將以嶄新的風貌,飽滿的鬥志,務實的精神,投入到湖州轉型升級年的新會戰中,“新常態蘊含新希望,新起點承載著新夢想,天能集團將勇於擔當,加壓奮進。 ”

展望新一年的工作,張天任說,成績已經屬於過去,未來仍然任重道遠。天能集團在2016年的目標: 確保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0%,利稅同比增長30%,並實現新能源電池銷量、微型電動汽車電池銷量、儲能電池和電池循環回收再利用效益四個“翻一番”。為實現這一目標,張天任提出,天能集團要堅定不移的打好產業升級和科技創新兩大“戰役”,開闢產業發展新天地,搶占行業科技制高點。

在產業轉型升級方面,張天任指出,天能集團要加快推進傳統產業高端化發展,讓傳統產業煥發新的生產力;加快推進新興產業超常規發展,讓新興產業盡快形成規模效益;加快推進年產30萬噸鉛蓄電池循環回收再利用二期擴建項目建設,確保年內建成達產;加快推進新型業態規劃佈局。同時,天能集團未來將繼續發力電子商務平台建設,在商業模式上進行顛覆性創新;著力抓好新能源電池回歸國內A股上市項目,積極推進產融結合。

在產業科技創新方面,張天任認為,天能集團首先要進一步加大差異化、高端化產品研發力度,加快新材料、電池管理系統、車載管理系統等關鍵技術研發,盡快形成新的現實生產力;其次是,進一步強化科技創新載體建設,重點抓好國家認可實驗室、省級重點企業研究院等高端科研載體建設,推進產學研協同創新,為科技創新提供動力支撐;三是進一步完善科技創新激勵機制,健全完善科技創新評價方法,積極探索科技成果轉化股權和分紅的激勵政策,建立與貢獻相匹配的創新收益分配機制,全面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四是進一步加強“新型電池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建設,以聯盟為紐帶,加快整合行業優勢科技資源,建立開放型技術平台,統一產業技術標準,共享技術創新成果,促進聯盟各方成員的共同發展,全面提升電池產業的整體技術水平和全球競爭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