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動力電池回收勢在必行 天能動力提前佈局

目前,電動汽車產業正發展得如火如荼,但隨著其數量的快速增長,可以預見動力電池回收問題將日益突顯。

根據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的預計,2015年動力電池累計報廢量約在2至4萬噸左右。到2020年前後,我國僅純電動(含插電式)乘用車和混合動力乘用車動力電池累計報廢量將達到12至17萬噸的規模。然而我國電池的回收率卻不足2%,大量廢棄的電池造成了資源能源浪費和環境污染。

以“綠色能源驅動世界”為使命,天能動力積極謀求綠色發展,公司業務早已佈局廢舊電池回收領域。已投入使用的華東回收基地擁有浙江省唯一一張廢舊電池回收處理牌照,年處理量達15萬噸,且計劃進行二期產能擴張;公司在河南濮陽佈局的10萬噸廢舊鉛蓄電池回收生產線也即將投產。

通過回收生產的再生鉛,能提供生產自用,也能用於外銷。在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的同時,電池回收業務所帶來的環保效益也是作為行業領先者的天能集團具有較高企業社會責任意識的體現。

此外,鋰​​電池回收也已納入公司未來規劃,公司聘請了海內外權威專家進行鋰電池回收技,術研發,同時也積極進行相關產業調研。另基於公司在電池回收業務上的經驗及全國的網點資源,天能鋰電池回收優勢明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