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6日 天能動力入選恆生可持續發展企業基準指數成分股
日前,根據香港恆生指數公司最新指數檢討結果,天能動力(HK 00819)被納入“恆生可持續發展企業基準指數” (HSSUSB)成份股, 也是國內唯一一家入選的動力電池企業。
 
恆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是國際資本市場公認的重要指數,於2010年7月對外正式發布旨在提高各界對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關注,並為可持續發展主題之指數基金提供一系列優質​​基準。該指數的成份股挑選程序嚴謹,過程中參考由獨立專業評審機構香港品質保證局按照其設計的可持續發展評級框架而進行的可持續發展評級結果,入選的上市公司必須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各方面都有高水準的表現,具有極高的客觀性和投資參考。
 
此次入選為成份股,充分說明天能動力在公司治理、社會責任以及可持續經營發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成果,獲得了國際資本市場的高度關注和認可。作為中國動力電池第一股,天能動力一直秉承“綠色能源,驅動世界”的信念,不斷創新產品,推動中國新能源電動車電池產業的發展,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商。
 
近年來,天能動力在做大做強電動二輪車、三輪車電池市場的基礎上,加速發展微型電動汽車電池、新能源汽車鋰離子電池以及廢舊電池回收項目。截止2015年半年報,天能動力實現銷售收入75億元人民幣,淨利潤錄得2.7億元人民幣。
 
展望未來,天能動力將以入選“恆生可持續發展企業基準指數”為起點,繼續秉承“綠色能源、資源再生” 的可持續發展經營理念,不斷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發展戰略和經營業務的融合,以股東價值最大化為目標,努力實現電動車電池產業鏈的轉型升級,向著2020年集團銷售收入達到500億人民幣的戰略目標闊步前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