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麥格理首發天能動力分析報告 第一目標價6.6港元

2015年10月,澳大利亞最大的投資銀行---麥格理證券首發天能動力分析報告,將天能動力評級為跑贏大盤(outperform),第一目標價6.6港元,非常看好天能動力未來幾年的增長潛力。 9月份,中金公司以“火力全開”為標題,先行將天能動力的目標價上調為6港元。

盈利能力復甦

作為中國電動車行業的領導企業,天能動力憑藉自身的規模優勢及品牌優勢,將擁有更高的淨資產收益率。今年上半年,公司經營策略明確由市場份額轉為以利潤為導向。麥格理預計2016-2017年天能動力淨資產收益率將增長18%-19%。

傳統業務穩定增長,新興業務潛力巨大

當前電動自行車市場已較為成熟,但二級市場的替換需求仍能使電動自行車電池價格穩定,且電動三輪車行業具備較高的發展潛力,10月26日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快遞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表示將研究出台快遞專用電動三輪車的國家標準以及生產、使用、管理規定,電動三輪車及電池有望爆發式增長。而隨著中國新能源電動汽車行業的發展,市場對鋰電池的需求也不斷增長。天能動力積極面向市場需求,推進鋰電技術研發,實現新能源電動汽車用鋰電池商業化生產,2015年上半年已經實現銷售收入1.89億人民幣。鑑於中國新能源電動汽車產業的爆發式增長,麥格理預計天能動力2016-2017年的鋰電池銷售將大幅提高。

環保政策下的競爭優勢

近年來,國家環保部門不斷推進鉛蓄電池行業整合,在環保政策和較高行業准入門檻的背景下,較小的企業相繼淘汰,天能動力將維持較高的市佔率並獲得更好的規模經濟效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