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天能集團加碼鋰電 電動汽車鋰電池管理系統將投放市場

日前,天能集團研發的電動汽車用鋰電池管理系統通過相關技術專家、上海市環境保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總站、浙江省經信委鑑定驗收,標誌著天能集團自主研發的鋰電池管理系統即將批量投放市場。

天能集團研發的鋰電池管理系統通過矩陣式串並聯組合技術,提高電池系統可用總能量;運用嵌入式加熱膜設計,確保所有電芯同步加熱,提升了電池的低溫性能;採用BMS模塊,通過電池均衡接口對整車控制器進行CAN分層管理,提高了電池組的可靠性、安全性。

天能動力從2013年開始加快執行“一穩三快”發展戰略,先後引進中國工程院院士郭孔輝、中國科學院院士陳洪淵院士、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吳鋒教授、國家千人計劃李文博士、鋰電池電芯專家孫偉博士、鋰電池材料專家郭再萍博士、鋰電池PACK專家白旻善、BMS專家蘇海濱博士、李重輝博士等國際一流專家組成鋰電池產業鏈研發團隊,重點攻關鋰電材料、電芯、PACK、管理系統等四種核心技術。 2016年上半年天能鋰電池銷售收入近2億元,生產的18650鋰電池被眾泰、康迪、奇瑞、華立等新能源汽車大量使用,鋰電池產能躍升至1.25GWH,位列全球鋰電產能前十。

近日,國務院陸續公佈支持新能源汽車發展和充電樁建設的利好政策,國家計劃到2020年基本建成車樁相隨、智能高效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滿足超過500萬輛的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到今年年底,要達到50萬輛。而且,新能源汽車被列入《中國製造2020》十大規劃產業之一,中國舉全國之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的決心不可動搖。據益普索預測,2015-2020年間新能源汽車的需求年復合增長高達57%,預計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對鋰電池的需求將超過1000億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