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9日 天能動力三項產品榮獲浙江省科學技術獎

近日,浙江省科技廳公示了2015年度浙江省科學技術獎通過行業評審組評審的項目成果,天能動力共有3項成果入圍,創歷史最佳。其中,浙江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汽車用高性能磷酸鐵鋰動力電池研發與應用”入圍省技術發明獎二等獎,天能電池集團有限公司“高倍率Pb-C超級電池研發及產業化”等兩個項目入圍省進步獎三等獎。

得知公司的“汽車用高性能磷酸鐵鋰動力電池研發與應用”項目候選為省技術發明獎二等獎,天能動力研究院副院長孫偉博士抑制不住興奮,他說,該產品最大的技術亮點在於實現了電池行業的歷史突破,之所以能入選省科學技術獎,主要是該電池創新採取了圓柱形電芯結構,這讓產品的安全性能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

目前新能源領域電池種類層出不窮,而一款好的新能源電池,長久的使用壽命是客戶最為看中的因素之一。此外,還有產品的抗衝擊性、抗跌落性等等也是廠家最為看重的技術要點。據介紹,天能這款磷酸鐵鋰電池主要應用於當前風生水起的新能源汽車領域,其各項技術參數、性能均領先行業水平,已經完全滿足國內新能源整車企業對電池的需求。

天能汽車用高性能磷酸鐵鋰動力電池已經得到不少新能源汽車廠家青睞和配套使用,接下來,天能動力還將藉助該產品,繼續探索潛力巨大的儲能領域。事實上,天能深諳科技創新的引擎作用,藉此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努力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搶占先機、立於不敗之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