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03日 浙江省政協主席喬傳秀調研天能動力

2015年7月3日上午,浙江省政協主席喬傳秀一行在省政協秘書長陳榮高,湖州市委書記裘東耀,湖州市政協主席吳水霖,長興縣委書記呂志良,縣委副書記、縣長周衛兵,縣政協主席金樹雲等領導陪同下專程到天能動力調研。

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就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產品研發,技術創新、轉型升級、非公黨建等方面進行了彙報。

當瞭解到天能動力在1986年還是一個村辦小廠,張天任憑著借來的5000元扭轉局勢,抓住國內蓄電池需求的機遇,從煤山的一個山溝溝裡變身而為一家國際型大企業的時候,喬傳秀對天能創業的艱辛十分欽佩,她說“沒有當初的艱辛,就沒有你們今天的輝煌!”

聽到天能在最初抓住“以電代油”的機會,轉向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成為中國動力電池在港交所上市的第一股時,喬傳秀說,“辦企業關鍵就是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

喬 傳秀問張天任:“能不能研製成功一種快速充電,快速更換的電池?以免讓消費者花很長時間去等待充電。”張天任說:“能,我們現在已經研發出高倍率鉛炭超級 電池,相比傳統鉛酸電池,比能量提高40%,可大容量快速充電,只需5到20分鐘,就可充入50%的電量。已經在時風、奇瑞等廠家的純電動汽車上使用。” 他還介紹,天能電池不僅用在民用領域,在我國的航空航天、極地科考等領域都有應用。喬傳秀聽了,十分高興地說:“這些實力證明,你們是為國家電池工業做了 巨大貢獻的。天能是過得硬、靠得住的企業。”

喬傳秀最後表示,目前電池行業形勢依然嚴峻,相信在新的壓力和挑戰面前,天能動力會做得更好更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