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20日 天能動力“國家循環經濟標準化試點”項目正式啟動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天能動力“國家循環經濟標準化試點”項目正式進入啟動準備階段。今年3月份,國家標準委和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公佈了包括天能動力在內成為“國家循環經濟標準化試點”項承擔單位的37家企業名單。

廢 舊鉛酸電池的再回收和再利用一直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天能動力和長興縣質檢中心合作開展了廢鉛酸蓄電池回收處理循環經濟標準化試點項目,目前將完成準備工 作,正式進入啟動階段。主要試點任務有:一是完成試點項目實施方案中的各項考核指標;二是圍繞廢鉛酸蓄電池回收利用,建立健全涉及回收、清洗、拆解、再利 用等過程的循環經濟標準體系;三是制定廢鉛酸蓄電池回收、破碎、分選、鉛膏脫硫、廢氣處理、廢酸再利用等方面的標準;四是加大對國際先進標準的采標力度, 貫徹實施相關標準,確保各項標準能夠在企業生產和管理中得到有效實施;五是開展標準的宣傳和培訓,提高培訓的覆蓋面和人次數,提高企業開展循環經濟標準化 的工作能力,培育一批循環經濟標準化人才;六是採用信息化技術,搭建循環經濟標準化信息平臺,加強標準化工作的交流與合作,探索循環經濟標準化管理運行新 模式,推廣試點經驗。在試點建設過程中,嚴格按照《循環經濟標準化工作指導意見》和《綜合標準化工作指南》建立健全的工作機制,全面的開展試點啟動工作。

一 直以來,天能動力始終注重生態化發展,加大力度投資建設循環經濟產業園。目前,天能動力吳山循環經濟產業園採用全球最先進全自動機械破碎、水力分選工藝和 純氧低溫轉爐連續熔煉再生技術,對廢舊鉛蓄電池進行無害化回收處理,每年可處理15萬噸廢舊鉛蓄電池,回收率可達99%,真正變廢為寶。“國家循環經濟標 準化試點”該項目的實施,無疑為促進蓄電池產業生產方式與產業結構的轉型升級,加快培育和打造我國現代化新能源循環經濟產業集群模式帶來重大示範意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