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天能集團入選浙江省百強民營企業
11月30日以“民營企業的生存環境和發展路徑”爲主題的“2009·中國民企高峰論壇”在杭舉行,省私營(民營)企業第四次代表大會、個體勞動者第五次代表大會同時舉行。天能集團入以排名第49位入選2008年度浙江省百強民營企業,天能集團董事長榮膺“浙商新銳獎”並當選爲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聯合會第四屆理事會執行會長。會議期間,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省長呂祖善等領導親切接見了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
  
浙江省是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一直是浙江經濟的特色和優勢所在,是浙江發展的金名片,包括蓄電池行業在內的製造業已經成爲浙江省主要支柱産業之一。鑒於天能集團雄厚的實力和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的突出貢獻,大會決定授予天能集團“2008年度浙江省百強民營企業”、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浙商新銳獎”,經過大會選舉,張天任當選爲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聯合會第四屆理事會執行會長。
  
近年來,天能集團在國家、省、市等各級政府的關心和支援下不斷開拓創新,在集團董事長張天任的帶領下,立足鉛酸電池的基礎上做大做強新能源電池,連續十年産銷量位居國內同行業第一。在當前積極應對金融危機的影響,天能集團做到“適時而動,順勢而行”加快轉型升級的步伐,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大力開發鎳氫、鋰電、電動汽車電池、風能太陽能儲能等新興環保電池,先後自主研製了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汽車電池、太陽能風能儲能電池等上百項新産品,取得了行業的話語權。
  
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表示,民營經濟作爲浙江經濟的優勢所在,完全應該也有能力成爲轉型升級的中堅力量,目前浙江經濟正呈現持續回升、積極向好的發展態勢,必須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不斷優化發展環境,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加快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走出一條符合實際的轉型升級之路。



返回